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工作研讨会
来源: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     时间:2022/8/2 12:04:32     点击数:9033     [打印 ]

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以下简称大队)7月29日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工作研讨会,总结大队上半年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部署下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

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刘凤祥主持会议,大队领导李余华、王刚、倪光清,下属单位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上半年大队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市场开拓、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为主线,以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打造科技创新新动能,形成对外合作新高地,努力开创大队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认为,支撑大队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部分产业层次偏低,能力建设与高新精尖产业发展不配套,地质衍生、生态环保产业优势还没有充分发挥;特别是专业人才对产业发展支撑力不足;市场主体少小弱,盈利能力仍需优化;项目谋划不够深入,要素保障不到位,市场化运作水平不高;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构建步伐不够快;双重工作举措落实不均衡、不协调;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仍需深化,优势产业示范带动力不强;上半年部分指标完成情况与原定目标有差距。我们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规划任务落地,为大队稳增长发挥积极作用。要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工作),以大项目推动发展。要稳步提升市场化业务,加快矿业复产,地矿延伸产业稳中有增,确保安全环保、保密、信访、维稳等各类风险稳定受控。要强化政治自觉,加快作风转变,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争当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排头兵。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炼总结新时代核地矿文化,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昂扬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