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6/6/7 17:18:52     点击数:     [打印 ]

一、 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和水平,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规范化,及时、全面、主动的公开信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今年局党组就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针对当前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健全,考核评议、责任追究制度尚未建立这些问题,就工作机制,工作制度,工作平台,工作方式都提出明确要求。

省国防科工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工作,指定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为了更好地向社会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我局编制了《云南省国防科工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云南省国防科工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查阅信息,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局办公室咨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我局将本单位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及内设机构职责(包括部分下属企事业单位)、联系方式(包括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政策法规、行政执法、依申请公开有关事项(包括申请机构 、申请受理 、申请的处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 监督方式及程序这些内容都在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

积极参与省政府行政审批网上大厅建设,协调相关处室认真梳理我局5个行政审批事项,按照要求将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等录入网上大厅,方便办事单位和个人。对于受关切程度较高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表和部门预算编制表,每年按时公开,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省国防科工局人员编制少,行使的政府职能比较单一(主要面向本省兵器、船舶、航天、核工业、航空军工、民用爆炸物品等企事业单位),职能特殊,很多内容涉密不可以公开,对于可以公开的内容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程序,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从源头上确保泄密事件的发生。信息化发展程度低也是信息公开面临的主要障碍,导致信息公开途径收到限制。2013年,我局积极探索各种信息公开方式、途径,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更好的满足社会对国防科技工业的信息公开需求,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和监管信息公开。

2013年,云南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建设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之中,信息化建设完成之后,门户网站将为我局信息公开提供一个更好更大的平台,更加公开透明,实现与民心、民意、民情的联动,在服务型政府建设中更进一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