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锐达民爆、曲靖达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2022年“安全月”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云南锐达民爆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2/6/17 15:59:43     点击数:8481     [打印 ]




2022年6月15日16:00,曲靖达力物流公司在公司正门口开展以“疫情防控、爆炸品运输车辆安全事故的初期自救、现场处置措施”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应急预案演练。锐达民爆保卫部、消防队、医院、物流公司及板桥交警中队和陆良县平安财产保险公司联合参与演练。曲靖市工信委、陆良县工信局、交通运输局、交通运政管理所、曲靖市相关民爆运输企业及锐达民爆安全、销售、物资、爆破等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观摩、指导,共计100余人参与。

演练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以严防事故为目标,以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置技能为实际需求,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主题,模拟因道路通行状况恶劣,导致右后轮刹车淋水喷头堵塞,引发轮胎冒烟起火,驾押人员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初期自救,处置过程中遭遇路人见机行事抢劫危险品等情节。整个演练场景真实,严密紧凑,响应联动及时,凸显出驾押人员事发报警、报告、初期自救、应急疏散、事态控制、灭火器材使用等现场处置技能,锻炼了救援队伍的高效联动性、实战性,也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标,对物流公司运输应急防控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