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网络正能量! 2022年云南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12月5日正式开启
来源: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2/12/8 22:20:18     点击数:4154     [打印 ]

昆明信息港讯 汇聚网络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12月5日,2022年云南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正式开启,申报持续至12月15日。在此期间,参与活动的单位和网民可以通过登录网页https://www.kunming.cn/zhuanti/xwzt/2022/ynznlwgyb/或者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2022年云南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页面完成申报。

此次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质量发展、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对外开放等重大主题,征集遴选展播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100个云南网络正能量账号、100篇云南网络正能量文字、100幅(组)云南网络正能量图片、100部云南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和100项云南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据悉,在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30日期间创作生产且在网络平台发布的作品均可参与申报。申报方式包括组织推荐和自主申报两种。各州(市)委网信办;央媒驻滇机构;省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级网络媒体;州(市)级网络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云南省新媒体协会等单位作为推荐主体参与组织推荐。普通网民、自媒体从业人员创作的各类网络正能量精品,以及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在各级各类网络媒体上发布的、未经过组织推荐的网络正能量精品,均可登录申报网页自行注册账号进行自主申报。

申报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通过初筛、初评、复评、终评4个环节,最终确定每个类别100件入围作品(账号),并从中评选产生10件“十佳精品”,15件“优秀精品”,其余75件作品为“精品”。

活动由省委网信办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云南省各州(市)委网信办、云南省新媒体协会协办。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