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4/4/15 18:54:41     点击数:     [打印 ]

4月15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障;是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要聚焦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省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制定具体措施,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全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采取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逐章逐条学原文,扎扎实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精准持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会,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治;坚持聚焦重点,用好中央、我省的各类党纪教育培训资源,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开展专题读书班,突出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作为重点对象,统筹运用资源抓好以训助学。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成立省委军民融合办党纪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同省委军民融合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年度工作任务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以做了多少笔记、写了多少体会来评判学习教育成效,严防“低级红”、“高级黑”,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党员干部,办属事业单位党委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105人参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