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与国家广电总局开展“致敬军工人·筑牢信仰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时间:2022/3/29 15:38:07     点击数:7475     [打印 ]

3月22日,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机关党委与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机关党委开展“致敬军工人·筑牢信仰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保同,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出席活动。

  全体与会党员参观了“挺起民族脊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展览,系统了解党领导下的人民军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沧桑巨变和辉煌历程,深刻感悟老一辈军工人“把一切献给党”的初心使命,让大家再一次感受红色印记洗礼,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就开展好党建工作,推动繁荣军工文艺创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座谈。

  董保同感谢国家广电总局对军工题材电视剧的大力支持。指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家广播电视都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国防科技工业侧重于硬实力,也有打造软实力的要求,国家广播电视行业侧重于软实力,也有很强的硬科技,通过《功勋》电视剧摄制审查,双方建立了密切联系。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双方进一步开展联创联建和业务合作开拓了新路径、探索了新思路。军工是影视剧创作的资源“富矿”,具有无尽宝藏,两局可以在多个方面深化合作,多出成果;军工文化是爱国文化、主流文化、先进文化,可以找到结合点、共鸣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军工领域的很多老科学家、老工人都是大写的人、鲜活的人、有趣的人,都可以成为文学文艺创作的好题材;军工发展的历史,军工服务经济发展,军工引领科技进步,都可以创作精典作品,在遵守保密要求的前提下有很大创作空间;坚定文化自信,以主动姿态讲好新时代的军工故事,紧跟重点工程发展,及时捕创作灵感;将军工背景融入文艺创作,潜移默化传播军工精神和科学知识。希望两局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军工事业的发展,为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朱咏雷表示,感谢国防科工局给我们提供走进人民军工、传承功勋精神的学习机会,“挺起民族的脊梁”展览让我们为人民军工作为国家战略产业,为推动引领科技进步、锻造国之重器而倍感自豪,深受人民军工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血脉所激励,为军工人以身许国的精神和情怀所打动。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重要支柱,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充分汲取人民军工精神力量,推出更多讴歌新时代的史诗作品;创新党建工作,增强党史故事的吸引力、感染力,为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而不懈努力;通过精诚合作、形成强大合力,发挥文艺作品的独特作用,唱响时代主旋律,携手加强军工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创作,打造更多反映军工历程和军工精神的精品力作。

  交流座谈期间,国家广电总局向国防科工局赠送《功勋》部分单元主题曲使用授权书、2021年中国电视剧选集及科普图书,国防科工局向国家广电总局赠送火星车模型及“把一切献给党”纪录片。两局部分党员代表和《功勋》电视剧总导演郑晓龙、《孙家栋的天路》单元导演杨文军,分别从业务拓展、党建联动以及文艺创作角度,畅谈了体会,分享了感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