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将于11月12日在昆开幕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2/11/10 17:29:35     点击数:4935     [打印 ]

记者从1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将于11月12日在昆明开幕。大会将围绕“智汇彩云南·共谋新发展”主题,采取线上线下、双线融合形式,举办“引才入滇、汇才兴滇、聚才强滇”3个专题共13场活动,为云南引才、汇才、聚才,吸引海内外人才入滇、兴滇、强滇。

本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大会总体目标是聚焦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新高地和区域性人才中心建设,通过高水平举办系列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云南人才政策,强化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合作建设一批创新联合体、海外研发基地、离岸创新中心,引进百名以上高层次人才、百名以上青年科学家,引进国际先进科技成果50项以上,落地合作项目100项以上,与15个以上国家(地区)建立人才合作和技术转移合作机制,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据悉,大会期间将举办4场政策宣介专场活动、云南人才工作专题展等,发放《云南省人才政策解读》(中英文版),重点宣介我省人才政策和人才创新创业实践;举办云南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全球企业家滇池论坛等,邀请享誉海内外的学者、企业界领军人物进行主旨演讲,为云南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举办南亚东南亚创新创业大赛,为外籍双创人才及团队提供发挥才干的舞台,促进科技成果在云南转化落地;举办“智聚春城·慧创未来”产业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智汇珠源·筑梦曲靖”招才引智活动等,促进人才需求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实现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

自2016年以来,我省已成功举办5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共引进371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促成270项人才智力项目落地云南,大会规模不断壮大、规格不断提升、成效日益明显,已发展成为云南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领域的高端平台。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