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4/13 11:41:36     点击数:     [打印 ]

4月12日,中共云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省委军民融合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李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百炼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确保全党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必然要求,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办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办系统党员干部学思想、强担当、见行动,进一步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化践行“三法三化”,切实做到“三个马上”,营造团结干事、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要抓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抓调查研究,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省委省政府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方式,深入部队、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开展系列专题调研,掌握实情、把脉问诊,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要更好推动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系列部署安排,以军民融合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抓检视整改,对照中央列举的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抓建章立制,梳理办系统政策制度和规范性文件,有针对性“立改废”,增强制度科学性、统一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制度立得起、行得通、有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云南省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百炼结合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聚焦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推动、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落实、全面压实责任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邹文红和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办驻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处室和国防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和办属事业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