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工局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     时间:2022/6/6 9:07:06     点击数:     [打印 ]

近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国防科工局决定在全系统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并印发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方案》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生产月首先要安全”的理念,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坚持思想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标准宣贯、排查风险隐患、组织调研帮扶等为重点内容,以转思想、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突破口,立足行业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弘扬军工安全文化,扎实抓好“双十条”举措的贯彻执行,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专业化、标准化、法制化、体系化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期间,深入开展“学论述、强使命、保安全、迎盛会”宣讲活动,积极开展“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开展“学标贯标,对标修标”找差距补短板活动,集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和防范能力。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12月31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