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2/11/10 17:30:57     点击数:4551     [打印 ]

1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昆明举行2022年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新闻发布会,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云南人才工作的成绩和亮点。

近年来,我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做到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人才是兴滇强滇的第一资源。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才新高地和区域性人才中心,编制《云南省“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服务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云南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关于人才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形成了“1+3+N”人才政策体系。整合优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等省级人才计划,大力实施“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将省级人才计划专项精简为10个个人专项和1个团队专项,实现个人和团队、外引和内培、顶尖和青年、技术和技能人才支持全覆盖,让想干事、有本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各领域各层次人才均可获得支持。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