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分专项卫星应用优秀成果征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6/10 18:07:02     点击数:     [打印 ]

各有关单位: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历经十年的建设实施,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做好专项总结,完整展示高分专项应用系统建设成效,进一步凝练高分专项应用成果和扩大宣传力度,经研究,我办近期拟联合中国遥感委员会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组织开展高分卫星应用优秀成果的征集和评选工作。本次将评选出一批具有突破性技术、代表性产品、典型性应用的优秀成果,逐步纳入高分卫星应用成果丛书正式出版,并将在第二十二届中国遥感大会上进行表彰。具体要求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成果征集要求

(一)内容要求

征集的成果仅限于高分专项卫星数据应用密切相关的成果,包括技术成果、信息产品成果和应用案例成果三大类,其中:

“技术成果”是指高分专项卫星数据应用过程中攻克的关键技术成果,侧重高分卫星数据应用技术难题的解决及其创新性成果。填报内容包括技术背景、技术路线、技术效果、创新点与先进性、成果及应用等部分。为了展示成果的创新性,申报时请附上论文、专利等证明材料。

“信息产品成果”是指利用高分专项卫星数据通过算法模型处理形成的信息产品,侧重信息产品处理流程的普适性。填报内容包括产品定义、高分数据源、模型方法、工艺流程、精度验证、应用领域、应用价值等部分。为了展示信息产品成果的复用性,请附上测试报告、应用证明等证明材料。

“应用案例成果”是指高分专项卫星数据在行业和区域业务应用中形成的应用案例,侧重高分专项卫星数据应用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以及案例的应用推广性和示范带动作用。填报内容包括背景情况、技术路线、应用效果、应用价值等部分。为了展示成果的应用成效,请附上应用证明等附件材料。

(二)形式要求

文字要求:正文字体为小四宋体,1.5倍行距。

图片要求:遥感专题图包含行政边界、指北针、图例、比例尺、制作单位等要素,图片分辨率不小于300dpi,JPG格式。

篇幅要求:技术成果每项3-6页、信息产品成果每项2-5页、应用案例成果每项5-10页。

(三)数量要求

各单位申报的技术成果、信息产品成果和应用案例成果均不超过5个。

征集流程和注意事项

(一)请申报单位尽快组织完成成果凝练、编制工作,填写内容模板详见附件,成果申报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8日。

(二)为确保成果真实可信、可公开、可共享,每项成果提交时需要附上签字、盖章的承诺书。

(三)为便于出版请另提供一套不带行政边界、经纬网的专题图。

(四)各单位以正式文件报送至我办,纸质版一式二份;同步将正式文件扫描件及成果电子版一套(打包压缩为RAR或ZIP格式,按照“类型_成果名称”模式命名)报送我办(邮箱地址见后)。

(五)我办将联合中国遥感委员会和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对征集的成果进行评选,分别遴选出100个技术成果、100个信息产品成果和100个应用案例成果。

(六)超过申报期限的,我办将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高凌寒 18101369989

陈冬花 18999288560

传真:010-6480628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20号北,国防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

邮箱:1575292749@qq.com,616091528@qq.com。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