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九队工会举办“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7 11:33:57     点击数:8817     [打印 ]

11月6日下午,二〇九队工会在海鸥宾馆举办“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专题讲座,省军民融合办职工和二〇九队职工共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婚姻、家庭、亲子教育课。

此次讲座是由二〇九工会申请,省总工会统筹安排的。讲座邀请云南省心理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与治疗首席专家,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欧洲EMDR创伤治疗督导师,省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专家组组长陈庆玲主任作了题为“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主任深入浅出,引导十余位学员演绎了普通家庭中婚姻与亲子关系发展及其矛盾、困惑,同时阐释了良好的家庭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怎样认识婚姻,怎样正确处理夫妻矛盾,怎样塑造良好的家风等一系列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陈主任将抽象的人格心理学理论用通俗易懂的现实例子去演绎和具体化,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不时引得堂下一阵大笑,使大家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家庭建设的知识。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