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 努力塑造云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来源:云南发布     时间:2024/2/22 11:47:24     点击数:1037     [打印 ]

2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第3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张治礼、刘勇同志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高质量发展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关系,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坚持创新引领,研究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目标和具体路径,努力塑造云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全力抓企业、抓园区、抓平台、抓改革、抓创新生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培育,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推进发展方式创新,打造“绿电+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创建零碳园区、低碳园区,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扎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发展沿边产业园区和口岸经济。要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学习、真调研、真落实,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盯目标、紧盯结果,抖擞精神、奋发进取,全力抓投资、抓产业、抓消费、抓经营主体、抓外资外贸、抓风险防范,确保一季度良好开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