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聚焦低空经济精准招商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24/3/20 17:31:10     点击数:1005     [打印 ]

3月13日至15日,省投资促进局聚焦低空经济产业,联动滇中新区、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州市,赴深圳、广州开展“点穴”式精准招商。

低空经济是一种新兴的综合性经济形态,以通用航空飞行器为基础,涵盖了各类低空飞行活动,并辐射带动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低空经济被纳入2024年国家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重点任务之一,成为新增长引擎,迎来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为抢抓机遇发展新质生产力,招商组一行拜访了深圳市多家企业和机构,学习先进地区低空经济应用场景和产业发展模式,与多家头部企业和机构深入洽谈交流,对外释放云南发展低空经济产业的积极信号,共同探讨云南省发展低空经济产业合作路径。

期间,省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从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高原地貌,以及边境服务、农林植保、城市公共服务等多元化应用场景,通过低空经济+文旅+物流等模式,以“场景”带“产业”,共同打造低空经济产业链生态等方面,向企业介绍云南发展低空经济的独特优势。

各公司代表看好云南低空经济未来发展潜力。深圳市无人机协会会长、世界无人机大会主席表示,将对云南低空经济应用场景优势加大宣传,主动对接,通过更大的平台进行推介。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将把云南作为重要布局,与云南积极探索合作,进一步与多个州市就政企合作、提早进行低空规划及基础设施保障布局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形成政企联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