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成果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来源:国家国防科工局网站     时间:2022/10/21 18:16:28     点击数:7016     [打印 ]

近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多项军工成果在展览中集体亮相。

  展览由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六部分组成,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按照“体系全面、板块集中、突出典型、注重时效”的思路,策划组织了中国核应急救援队参加“应急使命2022”应急演习、月球样本、“天问一号”着陆器及“祝融号”火星车、高分六号卫星、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直升机模拟器、运-20机翼翼盒装配、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发动机燃烧室壳体、无源外骨骼、“灵犀手”可穿戴设备等29个来自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行业的展项参展。琳琅满目的展品集中反映了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在认真履行“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项光荣职责,持续锻造核心能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给近日观展的军工人留下深刻印象。“成就来之不易,我辈奋斗正当时。”大家表示,在新征程上,要坚定不移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实现新时代强国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