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军民融合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简报(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5/18 15:45:32     点击数:5718     [打印 ]

一、围绕主责主业 深入交流研讨

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省委军民融合办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围绕主责主业,深入交流研讨,以学明理、以学增志、以学促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局局长李艳:努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对于打破军民二元分离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云南推动军民融合有基础、有需求、有优势、有机遇。我们要以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指示要求,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发展大局,落实省委省政府当前重点工作部署,发扬实干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强军地需求多元对接,统筹军地资源共建共用,促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和布局,更好服务我省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

秘书处处长刘星: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

作为省委工作机关的综合部门,秘书处既是服务办领导的参谋部、联络部、执行部,又是办机关的“总开关”“总枢纽”“总调度”,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需要我们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本领。随着主题教育的开展,办内工作节奏明显加快,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五个坚持”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在“统、严、精、常、活”五个字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从、服务好全办工作大局。

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处副处长侯涛:更好服务科技强军。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军事革命进入加速发展期,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多场局部冲突表明,科技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人工智能、无人作战装备的应用方兴未艾,战争制胜机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未来,随着新技术新装备新手段不断出现和应用,战争的科技含量与复杂性明显上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军的重要部署,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科技创新领域需求生成对接、任务联合攻关、资源开放共享等重点任务,强化前瞻性、先导性、探索性的重大技术研究和新概念研究,加大先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力度,不断完善军民协同创新体系。

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处)四级调研员仝少辉: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发展。

这次主题教育把破难题、促发展和办实事、解民忧作为重点内容,就是要求我们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进而改造客观世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紧密结合省委军民融合办职能职责和年度重点任务,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实干担当理念,以每名党员、干部本职工作水平的提升,促进全办工作的的提升;要把学、查、改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实践中强化工作落实,让服务对象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军工安全生产保密与民爆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建: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战线的一名工作人员,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从“小学生”开始,从“小细节”抓起,从“小事情”做起,善于用好“以小见大”的功夫催生出“四两拨千斤”的效果,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办属事业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云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党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提升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云南数据与应用中心(高分云南中心)五大能力(数据资源统筹、共性产品快速生产、信息产品智能识别、高分产品共享分发、高分应用持续服务),加快推进高分云南中心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联合国内科研院所与周边国家合作开发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和应用产品,开展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空间信息合作和交流,拓展我国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及产品资源的国际化服务范围,助力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云南省核工业二〇九地质大队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大队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聚焦分管领域,围绕调研方向突出重点,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队属企业深入开展调研。

云南省核工业地质调查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院工作的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贯穿在日常工作中。

  • +
  • -